晴時多雲

網球》「三巨頭」接班人對決 艾卡拉茲斬斷辛納19連勝

2024/03/17 14:04

艾卡拉茲。(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印地安泉網賽男單4強熱戰,西班牙第2種子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技高一籌,1:6、6:3、6:2大逆轉義大利第3種子辛納(Jannik Sinner),20歲衛冕者連兩年勇闖冠軍戰,也捍衛世界排名第2位置。

這項男女共站、ATP千分等級大師賽,已在美西沙漠綠洲城市進入尾聲,被譽為網壇「三巨頭」接班人的新世代人氣雙雄,職業生涯第8度龍爭虎鬥備受矚目。

艾卡拉茲後勁十足,儘管大雨中斷賽事後丟掉首盤,前世界球王次盤重振旗鼓,第4局破發扳回一城,決勝盤再雙破壓制辛納,總計激戰逾2小時出線,一舉斬斷澳洲公開賽新科冠軍開季16連勝,以及跨季19連勝,也把生涯對戰22歲辛納改寫為4勝4負的平手局面。

「我在精神上保持堅強!」艾卡拉茲賽後指著自己的頭說:「我認為這是場上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果你想贏球,必須心態上更加強悍,來面對令人難以置信的比賽,我對所做的事感到非常滿意。」去年4強就在此力退好友辛納的他解釋,第2盤更加積極、打出侵略性,才能扭轉頹勢,「我稍微調整打法,加強防守和回擊來改變比賽,效果非常好。」

艾卡拉茲結束對戰辛納的2連敗,成為自2018年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以來首位連兩年打進印地安泉男單決賽的衛冕者,將尋求從去年溫布頓錦標賽後的第一座冠軍,壓軸對手仍為俄國第4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

辛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