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梅德維夫後來居上扳倒地主希望 連兩年打進印地安泉決賽

2024/03/17 15:29

保羅與梅德維夫。(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印地安泉網賽男單4強戰,俄國第4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後來居上,1:6、7:6(7:3)、6:2 氣走第17種子的美國地主希望保羅(Tommy Paul),連續第2年躋身這項ATP千分等級大師賽的冠軍戰。

「這非常艱難。當這裡是晚上而且寒冷時,發球非常困難。」人高馬大的梅德維夫,意外在美西沙漠綠洲城市陷入苦戰,準決賽首盤3個發球局全部失守,「他打出令人難以置信的第一盤。所以我想,好吧,如果我想贏,我只需要努力做得更好點,找到會給他帶來麻煩的擊球。」

這名28歲的前世界球王調整適應後,次盤展開反攻,歷經纏鬥搶7扳回一城,順勢拿下決勝盤,「這是場漫長的戰鬥,即使第3盤比數是6:2,其實拉鋸相當辛苦。」

梅德維夫職業生涯第十度躋身大師賽決戰,先前2019年辛辛那提 、上海 、2020年巴黎、2021年加拿大和去年邁阿密,已五度奪下硬地冠軍,他即將與西班牙第2種子衛冕者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重演去年印地安泉爭霸戲碼,期許這回能有不同結局甜蜜復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