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等了12年!北一女「不亞了」打敗普門 奪隊史第2冠

2024/03/17 18:16

北一女打敗普門奪隊史第2冠。(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距離上次奪冠超過10年的北一女中,今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的HBL女子組冠軍賽,雖然上半場打完還落後,但第三節展開反撲,最終以68:61打敗普門中學,捧起隊史第2座冠軍,告別「亞軍宿命」。

北一女潘陳家姍。(記者林正堃攝)

北一女在2012年的100學年奪首冠,近年也是4強班底,108、110、111學年闖進冠軍賽,但3次都敗給淡水商工,如今淡商提前出局,北一女奪冠呼聲水漲船高。北一女昨4強賽以79:65擊敗金甌,連3屆挺進總冠軍賽,今天對決六度闖進冠軍賽的普門,矢志帶回隊史第2冠。

普門隊史拿過4冠,其中97學年奪下首冠的當家主控李宜瑄,如今已升格為總教練,她希望這批球員在冠軍戰「微笑以對」,用挑戰者心態衝擊北一女。

本屆13連勝不敗的北一女在開賽就連得5分,但普門也逐漸回穩,靠著陳妤瑩、李郁慈縮小差距,雙方首節結束,北一女16:15領先。普門卓承沅禁區打進2分,幫助球隊追成17:17平手,且北一女命中率持續下滑,甚至連罰球都不進,普門再靠李郁慈中距離跳投取得19:17超前,不過兩隊經過一陣兵荒馬亂,北一女米靖恩、旮幼亞馥連續得分再度超前,只是李郁慈先投進三分球,再靠高丁佩芸快攻上籃又以28:26領先,普門半場32:30領先。

北一女鄒沛宸。(記者林正堃攝)

易籃後,北一女靠著鄒沛宸、潘陳家姍等開始反撲,一波17:2攻勢翻轉戰局,三節結束變成52:42領先,但普門女將沒放棄,林湘凌、卓承沅、李郁慈聯手追分,最後5分鐘剩4分落後,只是北一女回敬6:0,領先又達雙位數就提前為這場比賽定調。

北一女潘陳家姍攻下全場最高20分,旮幼亞馥16分、8籃板,鄒沛宸13分,米靖恩11分、18籃板、8助攻和4抄截,至於普門李郁慈18分,卓承沅14分、10籃板,林湘凌10分、22籃板,陳妤瑩9分、8助攻。

北一女封后。(記者林正堃攝)

北一女米靖恩。(記者林正堃攝)

普門林湘凌。(記者林正堃攝)

普門李郁慈。(記者林正堃攝)

普門卓承沅。(記者林正堃攝)

北一女打敗普門奪隊史第2冠。(記者林岳甫攝)

北一女打敗普門奪隊史第2冠。(記者林正堃攝)

北一女打敗普門奪隊史第2冠。(記者林岳甫攝)

北一女潘陳家姍。(記者林正堃攝)

米靖恩(右)、旮幼亞馥。(記者林正堃攝)

北一女打敗普門奪隊史第2冠。(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