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神來一擊!病後沒練球印地安泉照樣奪冠

2024/03/17 19:53

謝淑薇。(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神來一擊,讓她與比利時最佳拍擋梅騰絲(Elise Mertens)勇奪2024印地安泉網賽女雙冠軍,賽後她還透露,先前中東地區生病休息一陣子沒練什麼球,臨場照樣展現精彩演出,足令各界驚奇不已。

謝淑薇元月澳洲公開賽大放異采,包辦女雙、混雙兩座大滿貫冠軍,接下來2月杜哈和杜拜都因身體微恙陷入低潮,「今年有點特別,因為我有段時間沒有參與巡迴賽,在卡達又生病了,醫生建議我暫時不要激烈運動,所以杜拜之後有陣子沒做什麼訓練。」儘管如此,38歲「台灣一姊」於美西沙漠綠洲城市再出發,又以靈活刁鑽球風在女雙戰場橫掃群芳,偕同梅騰絲自2021年以來再度笑捧印地安泉金盃,而且復出不過短短11個月,就戲劇性生涯第9度重返世界女雙球后寶座。

決賽面對實力堅強的第3種子澳洲杭特(Storm Hunter)/捷克辛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頭號種子「台比聯軍」歷經互破回穩先馳得盤,次盤雙方一路互保僵持至4:4,謝淑薇打出一記完美的反手致勝球,不但在杭特發球局拿下破發點,更成為直落2贏球關鍵,連梅騰絲都忍不住讚嘆小薇網前精妙截擊,「她當時打出令人驚豔的一分,這確實很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