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瑪琳奪冠後淚崩與母親相擁 坦言除了此站還有更重要目標

2024/03/17 22:58

瑪琳睽違9年奪下全英賽冠軍。(法新社)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在全英公開賽女單決賽擊敗日本一姊山口茜,收下睽違9年的生涯第二座全英賽冠軍,賽後他指出自己現在最關注的事情並非奪冠,而是還要需要進步的地方。

瑪琳受訪時表示,「我很高興,我也對自己感到很驕傲。這是個很困難的一週,我覺得很驕傲地點不是因為在這裡拿下冠軍。」瑪琳坦言,在本週一開始,自己跟教練有過一場艱難的討論,主要關於他需要進步的地方。

瑪琳提到,自己需要在場上拿出新的東西、必須自我進化,而這也就是他在整週所做的情,因此他也對自己感到驕傲,同時也很高興能夠在9年後贏下第二座全英賽冠軍。此外瑪琳表示,自己並沒有完全專注在這個賽事,他最主要關注的是自己需要進步的地方,「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今夏的奧運,我很高興,因為我必須要持續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要把新的東西放進我的比賽中。」

瑪琳的母親在全英賽到場觀戰,奪冠後瑪琳到觀眾席與自己的母親相擁,他表示,自己的父親在3年前離世,因此現在只有自己的母親陪他,「這真的很特別,因為這是我第二次贏下全英公開賽,第一次他沒辦法來,而這次他一整周都在,那感覺真的很好,我也知道他一直在場邊叫著我的名字,我對他感到很驕傲,我也知道他對我感到很驕傲。」

談到自己能夠擊敗山口茜奪冠,瑪琳直言自己很失望,因為雖然他用自己想要的方式贏下比賽,但山口茜卻受傷,不過他仍想恭喜山口茜打出很棒的一週,直言山口茜表現得很好,一路上打敗很多強勁、頂尖的對手,「我感到很難過,因為我不喜歡看到任何選手受傷,就算他們的對手是我。希望他能夠早日復原並重返賽事。」

瑪琳表示自己沒有太多時間慶祝,他在數個小時後就要飛往瑞士參加下週瑞士公開賽,瑪琳指出,自己還是要感到驕傲,因為他度過了令人驚豔的一週,而且還得持續前進。

瑪琳在奪冠後與母親相擁。(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