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曹祐齊跟味全龍請假 見證弟弟曹祐寧一圓HBL冠軍夢

2024/03/18 00:24

〔中央社〕隨著南山高中今天在HBL冠軍戰上演逆轉勝,高三的曹祐寧終於一圓冠軍夢,而他效力於中職味全龍的哥哥曹祐齊還特別跟球隊請假,見證值得紀念一刻。

連續3年的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冠軍戰皆由南山對戰光復高中,面對高中生涯最後1次的小巨蛋之旅,曹祐寧帶著享受的心情、珍惜每一場比賽,並記得去年敗給光復的悔恨,以挑戰者的身分拚戰。

此役光復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讓曹祐寧內心萌生又要輸球的想法,不過隨著高一射手「南山柯瑞」黃瀚陞在第4節連續飆進3顆3分球,他堅信這場一定會贏,最後南山順利上演逆轉勝,以2分之差擊敗力拚3連霸的光復。

終於一圓HBL的冠軍夢,曹祐寧笑說,已經忘記過去失利的感覺,「國中哭是因為被淘汰的難過,而今天是那種快樂的流淚,這座冠軍真的很值得紀念。」他更透露,賽前沒有人看好南山,更顯得冠軍實至名歸,「我們團結再一起,不管輸球都團結執行策略,把態度做好。」

有趣的是,出身運動世家的曹祐寧,今天也是「全家總動員」到場加油,尤其哥哥曹祐齊還特別向味全龍請假,北上見證弟弟人生重要的一刻,「其實我原本以為他們昨天就會輸,結果打到晚上的冠軍賽,所以今天就算練球再累,我也要拚弟弟高中生涯的最後1場。」

爸爸曹竣崵則興奮說道,第4節以為南山要輸了,沒想到突然一股氣上來,展現拚戰不懈的精神,「比我自己投無安打還開心。」媽媽傅姿伶同樣緊張,不過她在賽前希望曹祐寧放鬆享受最後1次的HBL,「今天看到南山沒有壓力,臉上掛著笑容,就能夠有好的表現。」(編輯:何宏儒)113031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