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我開始感覺不對勁...」山口茜透露傷況、自曝很難移動

2024/03/18 07:56

山口茜。(法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日本名將山口茜昨天在第二局因傷提前退賽,也讓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奪下本季首冠,以及她個人第2座全英賽冠軍。賽後山口茜受訪透露傷勢,坦言自己當下無法再堅持下去。

山口茜在4強與南韓球后安洗瑩激戰82分鐘才分出勝負,隔天馬上就要對決氣勢如虹的瑪琳,首局雙方交戰激烈,山口茜才以24:26讓出,這讓她筋疲力盡。次局再戰已經感到身體不適,最終在1:11時選擇退賽。

賽後接受《BWF》官網訪問談及傷勢,山口茜透露,「我的右臀部感到疼痛,原本早上還好好的,熱身時還很正常。但比賽開始後幾回合後,我開始感覺不對勁。我盡可能將比賽帶到局點,但之後我就無法繼續了,如果我拿下第一局,退賽對我來說會更加困難,但我發現我已經很難移動了。」

瑪琳賽後則表示,第一局被山口茜以20:17領先,她只想著繼續比賽,而不去在乎分數,「正如我前一天所說,如果她要打敗我,她必須很努力,這就是我今天所展現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