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狠賞莎卡莉「貝果」 球后史薇泰克笑納印地安泉第2冠寫紀錄

2024/03/18 08:03

史薇泰克封后。(歐新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在印地安泉網賽決賽以6:4、6:0輕取希臘第9種子莎卡莉(Maria Sakkari),勇奪生涯第8座大師賽冠軍。

兩年前的印地安泉決賽,當時第3種子史薇泰克以6:4、6:1擊敗莎卡莉,生涯首度在此封后,如今一樣的決賽戲碼再度上演,已經晉升球后的史薇泰克,依然沒給對手太多機會,僅花68分鐘就笑納冠軍。

史薇泰克成為史上第10位能在這項千分大賽兩度奪冠的女單好手,在23歲前就辦到則是史上第3人,前兩位分別是美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以及比利時克莉絲特絲(Kim Clijsters)。

雖然今年首場大滿貫澳網止步第3輪,史薇泰克用實力證明自己仍是女單霸主,一盤未失的她說,雖然看帳面上的成績好像贏得很輕鬆,但事實上並不然,「很開心每場比賽都有一點進步,尤其是最後兩場我打得很有自信。澳網後對我來說不是太容易,但我努力在場上繳出好表現,同時心態上也能掌握好一切。」

史薇泰克(左)與好萊塢女星千黛亞合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