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阿德巴約絕殺活塞 「阿舍哥」破最速千顆三分紀錄

2024/03/18 08:50

阿德巴約(13號)絕殺活塞。(USA TODAY Sports)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熱火今天客場挑戰活塞,兩隊一路激戰至最後,終場靠著「阿舍哥」羅賓森(Duncan Robinson)攻下本季新高30分、加上明星中鋒阿德巴約(Bam Adebayo)的絕殺三分,終場熱火以104:101擊敗活塞。

此戰兩隊拉鋸至最後一刻,比賽剩下約9秒時戰成101平手,活塞本有機會搶下贏球機會,不過坎寧安(Cade Cunningham)的三分出手未命中,熱火抓下防守籃板後由羅齊爾(Terry Rozier)推進到前場,而他也找到了拖車跟進的阿德巴約,砍進了30呎的大號三分絕殺。

熱火在缺少巴特勒(Jimmy Butler)、赫爾羅(Tyler Herro)兩位頭號戰將依然贏球,主帥教練史波斯查(Erik Spoelstra)大讚子弟兵,表示阿德巴約十分出色,特別是在防守以及籃板上,「有時候球就找到了對的人。」值得一提的是,加上今晚阿德巴約7年生涯僅有12顆三分,本季也只有4顆,而這第4顆就是個價值連城的絕殺球。

此戰功下本季新高的「阿舍哥」羅賓森也寫紀錄,他用了343場比賽投進1000顆三分,成為聯盟最快場次投進1000顆三分的選手,打破了原先希爾德(Buddy Hield)350場的紀錄。

活塞本有機會贏得比賽,賽末坎寧安先是追平上籃,接著靠著「阿舍哥」失誤掌握最後一擊,不過坎寧安出手比預期早,留給了熱火絕殺的時間,對此活塞總教練威廉斯(Monty Williams)幫球隊一哥講話,表示雖然坎寧安出手有點早了,但如果投進了就不會有人講話,他不會因為這樣去責怪坎寧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