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為國小籃球站台 「台灣飛人」陳信安談對歸化球員看法

2024/03/18 18:15

陳信安。(資料照,桃園領航猿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桃園領航猿副領隊暨發言人陳信安今出席2024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記者會。過去他為國家隊一員,現在是球隊高層,對於近期吵得沸沸揚揚的國家隊歸化問題,他提出看法,他認為,法令得先通過,讓主事者能著手進行,同時也點出現階段台灣隊合適的歸化人選條件。

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將在3月23日於雙北地區12個球場開打,今年共有來自18個縣市、183校、318支球隊參與,參賽人數持續創新高。

今年國小體總邀請新北國王「新台灣人」Q.戴維斯擔任「全國小學籃球大使」,協助體總推展偏鄉以及弱勢族群發展,另外政大雄鷹球員游艾喆、宋昕澔,以及剛奪下冠軍的南山高中黃瀚陞、曹佑寧也現身,鼓勵國小球員。

陳信安今天現身站台,被問到國家隊歸化相關問題,他認為,今天與會來賓不乏委員、立院副院長等人,大家很重視台灣籃球,「希望在這會期內把歸化國籍法修正通過,讓協會能盡快著手,幫助國家隊有好成績。」

陳信安認為,台灣男籃4、5號位懸缺是一直以來的問題,「短時間我們可能需要2到3位外籍歸化,根據不同賽事以不同歸化比賽,跟本土磨合。」他也提到,台灣本土有很多優秀球員,無論是現在CBA、職籃的球員,UBA階段都有很多好手,甚至更長遠到小學籃球都可能有未來國手。

至於歸化球員的條件,陳信安認為,護框、籃板和外線能力是一定要的,「現在國際籃球,不管幾號位都要有外線能力,防守則是每個人都要做的。」

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3月23日開戰。(國小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