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被爆欠前年選手獎金和出場費 足協:3月底進行償還

2024/03/18 21:24

台灣男足。(資料照,足協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台灣男足在2022年12月作客泰國踢國際友誼賽,也贏得睽違3年半的國際賽勝利,只是當時的球員的出場費、獎金等迄今都沒有領到,足協強調有盡力還款,選手的部分會盡快還清。

足協積欠債務是歷任理事長累積下來,初估有8千萬。前足協理事長、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2022年10月上任前有為足協募集4千萬贊助款,只是任內適逢年底核銷,並非導致負債的主因。

足協在2022年底因累積債務龐大,導致現金流短絀無法支付出賽費與激勵獎金,其中欠款最大筆是旅行社約2000萬,還有球員出場費、獎金與集訓費,場地費、裁判費、電視轉播費、協會員工代墊款和廠商費用。

現任理事長王麟祥於去年上任後就開始進行還款作業,去年償還約1千8百萬,以及今年還5百萬,共計還款約2千3百萬。

王麟祥透露,上任後還是有給予出賽的選手及教練激勵獎金,只要有踢出成績,他都會給予該有的獎勵,至於先前所欠下的選手出場費等,預計在3月底進行償還。

另外,足協欠款最大筆是旅行社,會採分期付款方式逐步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