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96聯賽台中站大黑馬 19歲葉軒佑獨得3件榮譽衫

2024/03/18 22:33

葉軒佑。(96聯賽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第四屆96自由車聯賽在台中站揭開序曲,菁英男子組竄出超級黑馬,年僅19歲的大一車手葉軒佑,無懼與一票國手同場較勁,最終在最後300公尺率先突圍,以56分21秒82,拿下自由車生涯第一座冠軍,同時順手抱著冠軍Fulcrum橘衫、登山王Mercedes-Benz紅點衫與新人王OCTO白衫等三件領騎衫。

國中才加入自由車校隊的葉軒佑,生涯總是與冠軍絕緣,去年全中運登山出賽原本有望登頂,未料在終點前爆胎,只能徒呼負負。不過生涯首冠沒有等太久,升上台體大後就圓夢,讓他又驚又喜,賽後情緒還無法平復。葉軒佑透露,「比賽前一天做夢,夢到我在終點前突圍衝刺,最後拿下冠軍。未料複製夢中相同劇本,根本就是美夢成真。」

96聯賽台中站屬於繞圈賽,單圈12.5公里,但並非平路繞圈,路線富含丘陵、短陡坡等經典賽段,同時還有平路及高速髮夾彎,考驗車手技術和耐力,男子菁英組必須繞行三圈,總長約37.5公里。

本場比賽男子菁英組競爭激烈,包括剛結束環台賽的國手吳之皓、旅外車手李冠賢、上屆冠軍橘衫車手李廷威,爬坡好手王景徽、黃文忠和徐御凱等名將,未料卻由菜鳥葉軒佑奪冠,跌破眼鏡。

葉軒佑透露,「其實比賽前段就遇到機械故障,變速器壞掉,花了很大的力氣才回到主集團。之後與李廷威、徐御凱等人形成5人領先集團,一路到最後300公尺下坡路段,我決定率先突圍,順利奪冠。」拿下生涯第一場勝利,葉軒佑第一時間打給家人,感謝他們的支持和鼓勵。

女子菁英組則由老將程詩軒以44分53秒94封后,39歲的程詩軒原本已退役超過10年,期間整整五年沒有碰車,但因為96聯賽重新找回騎車的熱情,繼去年NeverStop永不放棄挑戰巔峰-武嶺站奪冠後,今年再度站上后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