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昔日球王今成「日本6哥」 日媒:桃田賢斗巴黎奧運確定夢碎

2024/03/19 08:58

桃田賢斗。(資料照,法新社)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世界球王桃田賢斗職業生涯大起大落,日本媒體今指出,現已是「日本6哥」的他,巴黎奧運可以說是確定夢碎。

桃田賢斗2016年里約奧運因涉入非法賭博醜聞遭禁賽,2019年曾單季豪取11冠寫下歷史,卻在隔年於馬來西亞比賽結束後返國途中發生嚴重車禍,雖然趕上2021年的東京奧運,卻在地主球迷面前止步小組賽。

桃田賢斗本季唯一參加的一場BWF世界巡迴賽是今年1月的印尼大師賽,在資格賽16強不敵台灣小將黃郁豈,目前世界排名42、是日本男單第6,前面還有奈良岡功大、西本拳太、渡邊航貴、常山幹太、以及大林拓真。

《Daily》今報導,在全英公開賽結束後,世界排名第4的奈良岡功大可以說確定取得巴黎奧運資格,在4月30日封關前,桃田賢斗基本上已經確定不可能拿到第2個名額。

報導末段引述桃田賢斗先前對於巴黎奧運的態度,他坦言參加奧運確實有困難,「即使不能參加,我的羽球生涯也不會就此結束,只要參加比賽,就會全心投入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