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林書豪復健驚傳禁藥爭議!國王球團緊急開會處理

2024/03/19 14:52

林書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PLG職籃聯盟人氣球星林書豪因足底筋膜炎養傷復健,卻驚傳禁藥爭議,對此新北國王已緊急開會處理,稍晚將出面解釋。

國王球團日前在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林書豪《國王的一天》影音,片中揭露這位35歲老將如何以嚴謹自律態度維持場上表現,只是他為了治療足底筋膜炎在一家診所醫療注射畫面,被網友質疑是「靜脈雷射」(ILIB)治療。由於靜脈雷射可增加血紅素攜帶氧氣的能力,被認為會影響運動表現,恐涉及反禁藥相關規定,因此球員若有需要,必須在病歷記載詳細,說明已使用其他療法仍無效,才能向財團法人中華運動禁藥防制基金會申請治療用途豁免。

由於此舉引發各界熱議,國王球團正進行內部調查,釐清狀況後再對外說明。過去林書豪也因為醫療行為出過事,他在社群網站貼出針灸治療照片,但執行針灸者並非醫事人員,因而遭受3萬元罰款緩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