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式滾球》37公分身高差滾出雙人金牌 屏東新南國小全國賽發光發熱

2024/03/19 16:09

二年級的張碩原(左)和六年級的許世珀(右)身高差了37公分,卻是法式滾球場上的最佳黃金拍檔,合力在112學年度全國小學法式滾球錦標賽中,拿下男生二人組全國冠軍。(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新南國小二年級學生張碩原身高131公分,和身高168公分的六年級學長許世珀,組成雙人黃金拍檔,一人準度高、一人力道夠,最萌身高差發揮出最佳實力,本月(3月)參加112學年度全國小學法式滾球錦標賽,奪得男生二人組的全國冠軍,為家鄉為屏東縣爭光。

張碩原是新南國小二年級學生,自一年級起便參加滾球隊,練習態度認真,比賽時沉著穩定,絲毫不怯場,頗有大將之風。一年級時便獲得屏東縣主委盃男童三人組冠軍,二年級上學期獲得縣運男童二人組第2名。

許世珀是新南國小六年級學生,三年級起參加滾球隊,曾獲得2022年全國小學法式滾球錦標賽男生二人組第8名、2023年縣運男童二人組第2名、高雄市主委盃全國滾球錦標賽男生三人組第3名。

新南國小棒球與舞獅團隊成立已久,但對象以男生為主,且體型影響運動表現甚大,無法普及到所有學生,為了提供更多學生能有展能的機會,不受限於性別、年齡、身材、人數,校方於2017年引進法式滾球,目前由教導主任楊清源擔任指導教練,利用課後每週練習3天,球隊人數逐漸成長到20餘人,達全校3分之1,不分男女生,成員遍及一至六年級。

在校長陳和貴支持下,學校建置了標準的法式滾球場後,選手更是有長足進步,在2020年屏東縣主委盃嶄露頭角,獲得國小女童三人組第2名,從此開啟新南法式滾球輝煌之路,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縣市都有新南法式滾球隊的挑戰足跡,並於縣運、全國賽、公開組比賽等取得好成績,本月(3月)更在112學年度全國小學法式滾球錦標賽獲得男生二人組冠軍、男生二人組第7名、女生二人組第6名、女生二人組第8名,共報名7隊,4隊進入8強,創下成軍以來最佳成績。

新南國小教導主任楊清源(左)從滾球門外漢,憑著熱情邊做邊學,取得教練證,他親自指導張碩原(右)等隊員們。(記者羅欣貞攝)

新南國小本月(3月)在112學年度全國小學法式滾球錦標賽中,創下成軍以來最佳成績。(記者羅欣貞攝)

新南國小建置有標準法式滾球場。(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