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大巨蛋有投手丘怎麼打籃球? 球場示意圖曝光

2024/03/19 17:06

攻戰大巨蛋球場示意圖。(T1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T1中信特攻、台北台新戰神將在4月13、14於台北大巨蛋舉辦「雙北反毒籃球賽」,這也是台灣職籃首度進軍大巨蛋,令外界好奇,屆時兩隊將如何搭建籃球場,能保護球場草皮又能給觀眾良好視野,球團公布相關示意圖。

特攻和戰神將在大巨蛋對決,屆時籃球場將會設置在內野,預計耗費72小時完成場地布置。提到這次搭建場地的考驗,特攻總經理劉志威表示,要避開投手丘是比較大的考驗,因為不能影響原棒球場的運作,所以最後選擇調整位置。

球隊公布球場示意圖,整座籃球場將建置在B2層棒球場上,除了籃球專用的木地板,還包括一座特製的場內看台,外野區域暫時不開放。

球場區分為兩側,左半邊是特攻區,右半邊是戰神區,利用原本棒球場既有的座位席,結合球場層特製的階梯看台,以球場為中心,打造全新的觀賽視野。

整體使用大巨蛋約一半的球場範圍,開放的席位包含:B1內野看台區,左右兩側開放到一壘、三壘處,這次加開L2內野看台區,左右兩側也開放到一壘、三壘處。B2層則是有10層場邊特製看台以及位在本壘的場邊席與籃下搖滾席。

至於球場上球員席、記錄台將設置在投手丘與場內看台前;另外也將在場內看台左側、右側設置LED大螢幕,兩邊底線設置媒體席。球場層的出入動線將自B1看台區域進入。

不過,在棒球場上搭建籃球場為台灣首次,為了保護大巨蛋的草皮及紅土,場內所有使用範圍,皆舖設專門防護墊,並加強管制入場人員,避免穿著高跟鞋。

此外,階梯看台的兩邊,特別設置了LED螢幕,讓球員在場上也能隨時關注比分。全新場館對球員、裁判、觀眾都是全新體驗,不過,大巨蛋的整體場域會更寬廣,球員視野更加開闊,觀眾人數更多,全場15000名球迷,屆時將考驗球員,需要展現更高抗壓性。

攻戰大巨蛋球場示意圖。(T1提供)

攻戰大巨蛋球場示意圖。(T1提供)

攻戰大巨蛋球場示意圖。(T1提供)

攻戰大巨蛋球場示意圖。(T1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