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憶起那場錯過的完全比賽 高國慶向嘟嘟說抱歉

2024/03/19 17:06

高國慶在引退記者會上紅了眼眶。(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統一獅高國慶今天舉辦引退記者會,會後卻幫也將在季後引退的隊友「嘟嘟」潘威倫打廣告,表示嘟嘟絕對是最大的傳奇,他的引退賽要好好辦,而想起16年前潘威倫那場擦身而過的完全比賽,高國慶也向嘟嘟說抱歉。

高國慶表示,嘟嘟雖然是他美和中學的學弟,比他還早一年進職棒,自己已經退了,嘟嘟還有一年,真的不簡單,嘟嘟除了創下生涯最多勝等許多紀錄,在他轉任教練後和更多年輕投手接觸,幾乎每個人都把嘟嘟當偶像,嘟嘟的引退賽一定要好好辦。

而提到高國慶和潘威倫的連結,就不能不提2008年7月10日潘威倫先發出戰中信鯨的那場比賽,當時鯨隊首名打者擊出投手前滾地球,潘威倫傳給一壘手高國慶,球卻從高國慶的手套中掉了出來,紀錄為接球失誤。

這個原本看似無關緊要的失誤,隨著比賽進行卻變成重如泰山,因為潘威倫接著連續解決27名打者,投出中職史上第1場無四死球無安打比賽,如果不是一開始的失誤,就是第一場完全比賽。

高國慶表示,當時他為此難過許久,深感對不起嘟嘟,雖然多年來已經放下,還是要跟嘟嘟說一聲手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