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道奇3MVP打線「與眾不同」!官網列5種寫歷史的超狂方程式

2024/03/20 06:54

貝茲、大谷、佛里曼。(取自大聯盟官網)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休季簽下日籍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與貝茲(Mookie Betts)、佛里曼(Freddie Freeman)組成超豪華MVP打線,而台灣時間今晚6點,這3位球星即將在首爾海外開幕賽正式亮相,大聯盟官網也以「與眾不同」為題,撰文列出他們可能在新賽季達成的壯舉。

大谷與貝茲、佛里曼上季在MVP票選中都位於前3名,這是繼2004年的洋基以後,首度有球隊擁有3位上季MVP票選前3名的球員,也是史上第5隊。

此外,新球季道奇打線前3棒確定將由貝茲、大谷與佛里曼依序擔任,今天上演的海外開幕戰也會擺出此陣容,這是自1996年紅襪以來,首度有3MVP在開幕戰被排在先發打線,更將成史上第4支以3MVP擔任前3棒的球隊。

而貝茲、佛里曼與大谷去年的WAR值都名列全聯盟前5名,如果他們以隊友身分再度達成此壯舉,將是自1900年以來第3次有3名隊友在單一賽季WAR值排名前5名,而上一次是1948年的印地安人,當時大聯盟還只有16支球隊。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數據是OPS+,上季3人都繳出至少160以上的OPS+,若他們作為隊友再度達成此目標,也將寫下歷史新頁。自1900年以來,只有2支球隊在單一賽季擁有3位打出OPS+160以上的球員,分別是1963年的巨人和1929年的洋基。

最後,這3位MVP在今年同樣都是國聯MVP熱門人選。史上只有羅賓森(Frank Robinson)拿過美聯與國聯MVP,若大谷或貝茲其中一人拿下MVP,將成為史上第2人;而自1931年全美棒球記者協會開始票選以來,僅有5人在兩支球隊獲得MVP,若大谷、貝茲或佛里曼其中一人拿下MVP,都將成為史上第6人。此外,史上僅有1966年的金鶯、1959年的白襪和1941年的道奇,曾擁有當季MVP票選前3名的球員,今年的道奇有望寫下史上第4度的特殊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