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林書豪禁賽5場、罰款15萬!聯盟懲處違規靜脈雷射治療

2024/03/19 19:32

林書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PLG職籃聯盟人氣球星林書豪因足底筋膜炎養傷復健,卻驚傳違規靜脈雷射治療爭議,週二晚間聯盟開會後懲處出爐,他將被禁賽5場、罰款15萬台幣。

新北國王日前在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林書豪《國王的一天》影音,介紹這位35歲老將如何以嚴謹自律態度維持場上表現,但他為了治療左腳足底筋膜炎而在一家診所醫療注射畫面,被眼尖的網友質疑是「靜脈雷射」(ILIB)治療,意外引發軒然大波。

今日國王球團緊急開會,下午發出聲明道歉反省滅火,相關影音內容也下架以避免誤導群眾,並強調安排的醫療行為絕無增強運動表現意圖,只想協助球員傷勢恢復,也坦承未取得「治療用途豁免權(TUE)」情況下存有疑慮,林書豪願全力配合聯盟後續任何藥檢和調查,並尊重與接受懲處決定。

依PLG規範,若球員抽驗結果違反聯盟與世界運動禁藥管制組織(WADA)禁藥政策規定標準,導致不公平競賽結果時,聯盟將取消該球團使用禁藥所影響相關成績紀錄;違反上述規定者,得處禁賽最高1年、永不錄用、或科或併科罰款最高50萬台幣。

過去林書豪才在社群平台Instagram發布接受針灸的影音,由於按摩師在台灣沒有醫師資格而違法,遭到3萬元罰款緩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