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邁阿密老少對決 43歲大威廉絲遭19歲俄國菜鳥淘汰

2024/03/20 07:07

美國老將大威廉絲。(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邁阿密網賽「老少對決」,俄國19歲新星施奈德(Diana Shnaider)女單初登場旗開得勝,6:3、6:3 擊敗「高齡」43歲的美國地主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強勢挺進第2輪。

WTA千分等級的邁阿密網賽,大威廉絲職業生涯第22度參戰,過去三回奪冠的她,正是本季巡迴賽會內年紀最大的女將,面對首度角逐這項大賽會內舞台的青少女菜鳥,豐富經驗卻抵不過體能迅速消耗,上年紀的前世界球后被破了6個發球局,總計苦撐1小時19 分鐘,直落2不敵初生之犢的施奈德。這是大威因傷休兵7個多月後,本季參與的第2站賽事,先前這位7座大滿貫冠軍得主,就在印地安泉首輪敗給日本對手日比野奈央,自從去年8月辛辛那提開胡,迄今仍未贏球。

反觀目前女單排名62的施奈德,上個月才在泰國華欣贏得職業生涯首座WTA巡迴賽冠軍,如今邁阿密順利奏捷,64強遭遇另位美國東道主的17種子基絲(Madison Keys)。

俄羅斯新星施奈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