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巴黎奧運開幕式遊行 IOC:俄羅斯與白俄運動員禁止參加

2024/03/20 07:06

以「中立運動員」身分參賽的俄羅斯運動員與白俄羅斯運動員,將不得參與開幕式遊行。(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烏俄戰爭影響,國際奧會(IOC)19日表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將不被允許參加巴黎奧運開幕式遊行。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烏俄戰爭,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被禁止參加奧運團體運動,國際奧會制定審查程序,允許兩國的個人項目運動員取得中立參賽資格,運動員必須先得到其個人運動項目管理機構的批准,再得到國際奧會指定審查小組的批准。「中立運動員」不得公開支持入侵烏克蘭,也不得隸屬於軍事或國安機構。

國際奧會19日指出,屆時大約有36名俄羅斯運動員、22名白俄羅斯運動員有資格參加巴黎奧運會,全數都以「中立運動員」身分參賽。

在巴黎奧運7月26日的開幕式上,不同於往常在體育場內繞行,各國運動員將搭船沿著塞納河航行數公里,前往艾菲爾鐵塔。至於獲准以中立運動員身分參加的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運動員在開幕式時只能在場邊「當觀眾」。

國際奧會主任麥勞德(James Macleod)表示,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運動員無法參加開幕式期間的代表團遊行,未來會再研議是否允許他們參加8月11日的閉幕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