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沒有領先是安全的」 詹皇盛讚柯瑞改變聯盟生態

2024/03/20 08:21

柯瑞與詹姆斯。(資料照)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隊明星控衛柯瑞(Stephen Curry)不只引領聯盟邁進大三分時代,近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也在播客節目上表示,他是造成目前NBA另一個現象的主因。

詹姆斯在與前NBA球員瑞迪克(JJ Redick)的節目時,瑞迪克指出,他自己在剛進聯盟的時候,最常獲得上場時間的時刻是球隊第四節領先對手19分的時候,也就是俗稱的「垃圾時間」,球隊會把平常在板凳深處的球員都叫上場消化這些時間。

然而現今的NBA,第四節領先10幾分並不代表球隊勝券在握,詹姆斯就表示,大概在2008、2009年吧,一個淺皮膚的黑人進來聯盟加入勇士,他改變了整個敘事,他支手改變了聯盟的生態「沒有領先是安全的」,就像是NFL堪薩斯酋長隊四分衛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現在一樣。

詹姆斯指出,自他開始觀賞NBA後,對比賽影響力最大的人是誰:「Steph和艾佛森(Allen Iverson)是兩個自我開始觀賞比賽以來,對比賽影響最大的球員。」

詹姆斯進一步解釋為何是這兩人影響了比賽,因為兩人身高都不高,讓孩子們覺得自己可以成為他們兩人。談起艾佛森,詹姆斯指出他不可思議的換手變向運球,不斷在高個子面前上籃,而且他讓所有人都學他戴起了袖套,而現在的柯瑞則是能夠在整座球場的任何地方投球。

「這兩人是最具影響力的,當你在談論影響比賽,他們如何改變比賽,影響孩子們,這兩個人讓你每個晚上都想看他們的比賽。」瑞迪克附和表示,他因為艾佛森的關係也有袖套,詹姆斯則表示他有個刺青與艾佛森有關。瑞迪克補充,他認為柯瑞的影響力,是他用三分球,在根本上改變人們對於比賽該怎麼打的想法。

艾佛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