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學山本由伸的姿勢卻大亂調 中日龍新星開季將從二軍出發

2024/03/20 09:51

高橋宏斗。(資料照,法新社)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日龍21歲新星高橋宏斗一度模仿道奇強投山本由伸的投球姿勢,但他日前再度修改投球動作,卻也導致投球機制出現問題。他在今年熱身賽表現欠佳,3場先發防禦率高達5。中日龍監督立浪和義表明,高橋宏斗開季將從二軍出發,要修正好投球動作。

高橋宏斗在今年春訓初期改成不抬起左腳、模仿山本由伸的投球姿勢,但春訓中途又改成抬起左腳的投球姿勢,雖然仍可丟出150公里以上的速球,但控球極度不穩。

高橋宏斗前一次16日先發出賽面對阪神虎,雖然最快丟到156公里,但控球不佳,主投3局被敲5安,失掉1分,投出2次三振、3次保送,用球數多達73球。高橋宏斗在賽後反省說,「節奏不好、控球不好,無謂的保送太多,如果是這樣的投球,賽季大概3局就被換下來。」

《中日體育》報導,立浪和義認為,現在即使讓高橋宏斗先發,對球隊或是本人都沒有好處,所以考慮到要好好調整投球姿勢,就到二軍做調整。

高橋宏斗目前在熱身賽出賽3場,共投9局被敲12支安打,送出7次三振,投出6次保送、1次觸身球,被打擊率3成33,每局被上壘率(WHIP)高達2。

高橋宏斗上季例行賽先發25場,戰績7勝11敗、防禦率2.53,共投146局賞145次三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