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西部頂尖對決 約基奇「35、16」頂住灰狼反撲險勝

2024/03/20 12:17

約基奇(15號)全場35分16籃板,帶領金塊險勝灰狼。(USA TODAY Sports)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金塊、灰狼今天上演西部頂尖對決,終場金塊頂住下半場灰狼反撲,在約基奇(Nikola Jokic)35分16籃板的帶領下,以115:112險勝灰狼,成功站上西部第二。

本場賽前金塊與灰狼沒有勝差,兩隊並列第二,一開賽金塊就掌握優勢,約基奇第一節打完就獨拿13分7籃板,第二節金塊繼續擴大優勢,最多領先一度到達18分過。

不過下半場灰狼開啟反撲,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打滿第三節,單節狂取14分,並一度帶領球隊反超,三節打完金塊領先僅剩3分。

末節一開始金塊進攻當機,灰狼把握機會再度反超比分,將領先維持在1到2個球權,此時波特(Michael Porter Jr.)跳出來終結得分荒,個人連拿7分,約基奇也在決勝期間補上一顆三分,在剩下1:45時金塊取得7分領先。

不過灰狼並未放棄,康利(Mike Conley)、麥克丹尼爾斯(Jaden McDaniels)先後砍進2顆三分,讀秒階段追到1分差,接著金塊穆雷(Jamal Murray)被犯規戰術送上罰球線,兩罰全進將比數拉開到115:112,灰狼落後3分下由愛德華茲操刀最後一擊,可惜大空檔外線未能把握,讓金塊驚險帶走勝利。

金塊波特攻下26分,其中第四節4投全中獨拿13分,成為球隊獲勝關鍵,穆雷18分11助攻,戈登(Aaron Gordon)貢獻14分11籃板。

灰狼方面,愛德華茲攻下30分,不過決勝第四節熄火掛蛋,麥克丹尼爾斯攻下了球隊次高的26分。

波特(1號)末節連續得分成為贏球關鍵。(美聯社)

愛德華茲追平三分失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