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南山高中逆轉勝奪冠 侯友宜頒發40萬元獎金

2024/03/20 12:22

新北市南山高中獲得本屆HBL男子組冠軍,新北市長侯友宜頒發40萬元獎金。(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上週日登場的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冠軍戰熱血沸騰,由新北市南山高中對戰新竹市光復高中,兩隊一路上演激烈的拉鋸戰,南山從落後拚命追趕,終場領先2分奪得本屆男子組冠軍,創下隊史第8冠。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頒發40萬元獎金給南山高中,肯定球隊「努力拚、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

南山高中與光復高中連續3年在HBL冠軍戰交手,南山都與冠軍獎盃擦身而過,本屆賽事第4節,南山高中一度落後近雙位數,靠著高一射手黃瀚陞飆進3顆3分球,讓球隊起死回生,締造不可思議的奇蹟,最終以87比85逆轉勝,粉碎對手光復高中的3連霸美夢。

侯友宜表示,上週日HBL男子組冠軍戰開賽前,他到台北小巨蛋為即將上場的南山高中籃球隊加油打氣、提振士氣,他向球員喊話,「要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並約定今年捧回屬於南山高中的冠軍獎盃。

侯友宜說,南山連續4年亞軍,今年總算扳回一城,球員永不放棄、鍥而不捨,爭取冠軍的毅力毫不動搖,球賽就像人生一樣,秉持永不放棄的精神,只要努力不懈,早晚都會贏球。他也責成體育局研議獎金加碼,並請球員吃大餐,犒賞球隊辛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