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國際撐竿跳高競賽 鳥人競高美國稱王、日本奪后

2024/03/20 17:14

女子則組第一名日本隊諸田實咲(右2),另外日本隊小林美月(左2)、泰國隊Chayanisa CHOMCHUENDEE(右1)同列第二名,由草商校長張正彥(左1)頒獎。 (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第27屆南投國際撐竿跳高比賽,9國42名好手今天在草屯商工同場比高,男子組由美國選手Trevor Stephenson 以5公尺40奪冠女子組則由日本紀錄保持人諸田實咲以4公尺36稱后,可惜2人皆未能破大會紀錄,台灣選手黃湧富則以5公尺20獲男子組季軍獎牌。

南投國際撐竿跳高比賽今天在草屯商工舉行,今年參加的好手,包括:美國NCAA撐竿跳全美冠軍選手Branson Ellis、美國田徑賽全美第3名Marissa Kalsey、日本2023年U20冠軍北田琉偉、小林美月、日本女子撐竿跳紀錄保持人諸田實咲、韓國青年撐竿跳全國冠軍金燦文、菲律賓U23撐竿跳全國冠軍Hokett Delos Santos。另有馬來西亞男女撐竿跳全國冠軍、印尼男子撐竿跳全國冠軍及香港男子組女子組紀錄保持人,泰國隊也有去年該賽的冠軍得主。

各國選手經鏖戰,最後由美國男選手Trevor Stephenson,及日本女選手諸田實咲,在確定奪冠後,挑戰打破南投國際撐竿跳高競賽的大會紀錄,不過Trevor Stephenson在5公尺50就3跳失敗,未能更上一層樓打破5公尺60的大會紀錄,而諸田實咲在跳過4公尺36後,直接挑戰4公尺46,希望破4公尺45的大會紀錄,但也三跳失敗。

男子組前三名,分別為美國隊Trevor Stephenson、印尼隊Idan Fauzan Richsan、台灣隊黃湧富。女子則組第一名是日本隊諸田實咲,另外日本隊小林美月、泰國隊Chayanisa CHOMCHUENDEE同列第二名。

男子組第一名是美國隊Trevor Stephenson(右3)、第二名印尼隊Idan Fauzan Richsan(左1)、第三名是台灣隊黃湧富(右1),由校長張正彥(左1)頒獎。(記者陳鳳麗攝)

日本選手諸田實咲跳過4公尺36的高度。(記者陳鳳麗攝)

美國男選手Trevor Stephenson挑戰5公尺50失敗,最後以5公尺40拿下第一名。(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