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新北國王向聯盟及球迷道歉!承擔林書豪違規治療15萬元罰款

2024/03/20 19:32

林書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PLG職籃聯盟人氣球星林書豪因足底筋膜炎養傷復健,卻驚傳違規靜脈雷射(ILIB)治療爭議,昨晚聯盟懲處他被禁賽5場、罰款15萬台幣,今日新北國王坦承安排治療疏失,除了向聯盟及球迷道歉,並承擔支付林書豪罰款。

新北國王發表聲明:「團隊疏失導致此次爭議,在此再次鄭重向受影響之旗下球員林書豪,以及P. LEAGUE+聯盟,和支持新北國王籃球隊與關心台灣體育的社會大眾道歉;球隊安排林書豪進行靜脈雷射療法之當下,球隊及球員皆不知情此為違反WADA(世界運動禁藥管理機構)規定之療法,導致此次爭議及後續球員受到懲處,甚至影響其名聲與權益,新北國王除鄭重道歉外,也將主動承擔聯盟公告針對球員之罰款新台幣拾伍萬元整。」

依WADA公佈的禁止清單,靜脈雷射屬於「M1.3透過物理或化學方法對血液或血液成分進行任何形式的血管內操作」,為運動員任何時候(賽內及賽外)都禁止使用的方法,因此對於聯盟裁罰新北國王虛心接受,但強調球隊絕不會允許旗下球員接觸違禁品,安排此次療程目的僅為協助傷勢恢復,並無任何增強運動表現意圖,而且沒有使用任何WADA禁用藥物,「此次事件中不存在任何使用禁藥疑慮,特此向社會大眾澄清說明。」

新北國王直言,此次案件為球隊知識與觀念不足造成的嚴重疏失,近期將安排專業人士講座為全體人員加強教育訓練,並在未來球隊安排醫療行為,嚴格審視合作醫師是否具備運動醫療專業認證,尋求正確的運動醫療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