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后臨天下再出擊 邁阿密女雙頭號種子首戰西俄聯軍

2024/03/20 19:34

謝淑薇(左)、梅騰絲。(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上週攜手比利時梅騰絲(Elise Mertens)在印地安泉網賽奪冠,本週順勢重返女雙世界球后,這對最佳拍檔即將在邁阿密出擊,「台比聯軍」同樣榮膺女雙頭號種子,首戰西班牙布莎(Cristina Bucsa)/俄國潘諾娃(Alexandra Stepanova) ,被看好預約16強門票。

謝淑薇與梅騰絲本賽季狀況甚佳,今年元月首度贏得澳洲公開賽大滿貫女雙冠軍,並揮別中東地區小低潮,轉戰北美西岸沙漠綠洲強勢反彈,默契升溫的「謝梅配」橫掃群芳,5連勝、1盤未失第二度合力贏得印地安泉金盃。本週這組全球排名頂尖的夢幻搭檔期許乘勝追擊,在同屬WTA千分等級大賽的邁阿密再創佳績,締造接連包辦「陽光雙賽」的壯舉,也讓職業生涯第9度坐上女雙No.1寶座的小薇,順勢開出后臨天下的慶祝行情。

邁阿密女雙32籤,台將除了一姊謝淑薇領銜,詹皓晴與墨西哥歐爾摩絲(Giuliana Olmos) 同在上半籤表,首戰俄國人馬亞歷山卓娃(Ekaterina Alexandrova)/克羅瑪查娃(Irina Pavlovna Khromacheva); 吳芳嫺/烏克蘭奇琴諾克(Nadiia Kichenok)對決日本青山修子/塞爾維亞克魯尼琪(Aleksandra Kruni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