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與戴資穎等女單F4成員的競爭 球后安洗瑩:我落後一步...

2024/03/21 06:54

陳雨菲(左起)、山口茜、戴資穎、安洗瑩。(資料照,美聯社)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球后安洗瑩在超級1000全英羽球公開賽無緣衛冕,不過她坦言歐洲行讓自己收穫良多,希望能以更好的姿態迎接奧運。

安洗瑩在年初首站大馬公開賽勇奪本季首冠,隔週的印度站打到8強退賽,3月的法國賽重返賽場再度封后,全英賽則是4強不敵日本名將山口茜。

安洗瑩19日返抵南韓在機場受訪時表示,「雖然1月的比賽(印度賽)我棄權了,但這次堅持到了4強,因此自信也有所提升,更加期待之後的表現。」

對於這次的歐洲行,安洗瑩指出,「比起因傷而擔心和緊張,對於能取得好成績感到滿足,如果奧運打得像全英賽4強的話可能會覺得遺憾,幸好在奧運前參加了比賽。」

此外安洗瑩更說,在漫長的比賽與多拍來回中,雖然膝蓋還是會痛,「但我覺得這就是我打羽球的理由,我堅持下來了,學到很多東西。」

法國賽的場地正是今年巴黎奧運的場館,在此奪冠的安洗瑩說,「因為是奧運的場地,所以有了『再打一場』的想法,即使輸了也要傾盡一切。很期待四個月後的奧運我會以什麼樣的面貌回歸,一定要以更好的狀態回來。」

身為奧運奪冠熱門,安洗瑩也被問及與台灣一姐戴資穎、中國陳雨菲、以及山口茜之間的競爭,對此她說,「大家都在不斷分析,但我覺得自己落後了一步,我覺得非常遺憾。」

安洗瑩下一站預計是4月初的亞錦賽,接下來則視身體狀況出賽,她表示為了成為頭號種子會繼續參賽,但如果能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不打算參加太多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