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潛水》自由潛水深度賽小琉球海域落幕 「國旗女孩」侯一明封后

2024/03/21 00:53

侯一明在恆重雙蹼下潛項目CWTB以68米成績出色地完成這次潛水。(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第4屆台灣盃自由潛水深度賽18日起於小琉球海域舉辦,3天賽事於20日落幕,今年持續邀請國際好手前來競技,且因為賽前有選手宣告深度突破國家紀錄,因此賽事也形成國家紀錄挑戰賽,國內明日之星、台大兒科醫師謝新英挑戰前輩連林嵐所創下的無蹼潛水的55公尺紀錄,宣告將挑戰56公尺深度,可惜最終與創紀錄失之交臂。

詹凱翔正在調息放鬆,準備進行下潛。(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提供)

小琉球近年除了成為國旅熱門景點,海域因為得天獨厚條件,成為自由潛水盛地,在台灣盃之前,就有許多人是專程來此地潛水,第4屆台灣盃自由潛水深度賽繼續於此舉辦,本屆公開組男、女冠軍皆為台灣人,男子組由詹凱翔稱王,第二名白柏漢、第二名盧三仁,女子組則由自潛界知名的「國旗女孩」侯一明封后,第二名徐文珮、第三名陳怡汝。

選手潛水比賽成功後獲的白牌,大家都會潑水、歡呼慶祝,圖為獲得白牌的選手潘欣欣。(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提供)

主辦的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指出,小琉球是國內唯一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離島,1年4季都屬可進行自由潛水,於此地會選在夏季西南風還未吹起前舉辦,且近年選手實力增加,賽事更形精彩,但今天最後一天賽事仍因為鋒面致延賽,但最後仍於下午近5點完賽。

協會表示,本屆因為台灣女子選手謝新英宣告無蹼恆重下潛56公尺深度,而捷克男子選手Tomas Kondelka亦宣告恆重雙蹼下潛65公尺,若完成皆能突破其所屬國家的國家紀錄,因此除了影響整個賽事排名,還兼之成為挑戰國家紀錄,可惜的是謝新英因出水後短暫缺氧昏迷(black out),雖達到宣告深度且自行出水,但無法完成確認的水面流程3步驟;Tomas則是提早轉身,兩人皆與創紀錄失之交臂。

協會指出,今年新增「新人組」,並訂出最深70公尺上限,但實際上的競爭卻是相當激烈,賽前最受關注的新星林柏鈞也不負眾望順利完成恆重雙蹼下潛70公尺,去年才從陸戰隊退伍並成為自由潛水教練的他,還擁有多年打魚經驗,也被笑稱是「偽新人」。

協會強調,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為確保選手可以清醒、安全的完成潛水的目標逐步挑戰自我,近年已建立一套規則保護選手,整個賽事也順利落幕,感謝各方單位及海巡署還有民間機構協助,未來深度賽可望皆於琉球海域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