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縣國中大隊接力賽冠軍爆爭議 縣府函請體育署解釋

2024/03/21 13:52

東榮國中學生進行大隊接力訓練。(擷取自臉書社團東石之美)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國中大隊接力錦標賽全縣複賽3月18日進行,成績最佳為東榮國中,但排名第二的協同中學申訴,指東榮國中跨班組隊不合規定,東榮國中學生昨在網路披露此事,表示因偏鄉學校學生不足,依教育部體育署比賽計畫說明跨班組隊,並無違規,卻被大會取消資格,無法參加6月在台東縣舉辦的全國賽;嘉義縣政府教育處回應,此事涉及競賽規程中組隊疑義,目前已函請體育署解釋,成績部分待體育署確認後才會公告,並未取消東榮國中隊伍資格。

東榮國中學生昨在臉書社團「東石之美」發文,表示大隊接力比賽辦法不明,殘害偏鄉學校參與全國賽權利;東榮國中比賽成績3分37秒,協同中學比賽成績3分46秒,賽後卻被協同中學檢舉合班參賽不合法,大會口頭回應取消東榮國中資格。

學生解釋,因偏鄉學校班級人數比較少,女生人數不夠組一隊,校內排名第一的班級人數是18人,男生11人,女生7人,因此依照「教育部體育署112學年度第15屆國中小學生普及化運動大隊接力實施計畫」中組隊方式規定「原則以班為單位,不得跨班參加;惟若班級男生或女生人數不足8人,可跨班組隊」,進行跨班組隊參賽;但縣府人員卻回應不能跨班組隊,而是該班級缺多少人,就從另一班級補多少人,然而計畫中卻無此說明。

學生說,36個學生努力兩年,辛苦練習,假日特訓,想讓全國看到東石學生的努力,但卻被剝奪參與全國賽權力,非常不公平。

縣府教育處今天前往東榮國中瞭解師生訴求心聲,肯定學生表現優異,並告知尚未公告成績,也未取消資格,因組隊方式有疑義,已函請體育署解釋,待體育署回覆確認,再進行公告,將秉持公正公平立場來處理。

東榮國中學生進行大隊接力訓練。(擷取自臉書社團東石之美)

東榮國中學生在臉書發文,指獲得大隊接力賽冠軍卻被取消資格。(擷取自臉書社團「東石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