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士賽》捍衛奧運資格!周天成逆轉全英4強的法國一哥 晉級16強

2024/03/21 14:28

台灣一哥周天成。(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凌晨在超級300系列瑞士羽球公開賽男單首輪,以13:21、21:16、21:17逆轉近況不俗世界排名21的小波波夫(Christo Popov),明天凌晨將在16強交手南韓選手全奕陳,繼續捍衛巴黎奧運資格。

小波波夫在德國公開賽摘下冠軍,並在全英公開賽闖入4強,締造法國選手的最佳成績,而周天成近況平平,在法國公開賽、全英公開賽都首輪出局,目前巴黎奧運積分排名15,還是得繼續爭取佳績,才能順利搭上奧運列車。

周天成生涯對決小波波夫兩次都贏,但小波波夫在首局很快就把差距擴大,也讓小天只能先讓出;周天成在第二局持續跟小波波夫鏖戰,終於在關鍵時刻打出一波6:1攻勢,也將戰線延長。

進入決勝局,周天成一度來到14:11領先,但小波波夫以一波5:2攻勢追成16:16,而小天在最後關頭沒有手軟,直接以5:1攻勢鎖定勝利。

周天成16強將對上世界排名49全奕陳,雙方之前兩度交鋒各拿1勝,只是上次交手已經是2018年德國公開賽,小天該役直落2告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