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投球計時規範 樂天教頭認為有個地方「不太合理」

2024/03/21 19:02

聯盟為加快比賽時間也導入新制,包括投手在壘上無人需在20秒內出手、壘上有人則為25秒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今年中職一軍重回6隊規模,聯盟為加快比賽時間也導入新制,包括投手在壘上無人需在20秒內出手、壘上有人則為25秒內,投手退板或牽制最多3次,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開放各隊使用PitchCom(投捕電子暗號發送器)。

樂天桃猿總教練古久保健二表示,熱身賽投手被裁判抓到幾次投球超時,會要求投手再加快節奏,春訓期間都有做練習,目前為止沒有太大問題。

只是,古久保有個疑惑,「壘上有跑者,打者會看暗號,攻擊方在比暗號時,守備方就沒辦法比暗號,然而,這時候秒數已經開始算了,如果打者看暗號時間比較久的話,捕手等於10秒內就要比出暗號,這不太合理。」

解決之道,古久保思索了一會兒,「捕手要早一點比暗號,也只能這樣子了,比賽是這樣子的,攻擊方比暗號,守備方才會看,再揣測攻擊方的想法,最後才會下暗號,在有限的時間就要捕手反應做出暗號,這樣不太合理。」

古久保建議,投球計時器要放在球場更明顯的地方,由於左、右投視角不同,可以的話最好放兩台投球計時器。

桃猿總教練古久保健二。(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