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最強翻譯水原一平涉賭殞落!日媒嘆體壇一大損失:原本前途無量...

2024/03/22 06:59

大谷翔平與水原一平。(資料照)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今被爆出因非法賭博遭球隊解雇,日本媒體也採訪到在日本職棒長期擔任洋將翻譯的人士,直言水原一平爆出醜聞,對體壇來說是一大損失。

《東京體育》撰文指出,水原一平作為翻譯的所累積的專業程度顯而易見,也因此他爆出醜聞令人備感失望。一名曾在日職擔任洋將翻譯的人士受訪,分享當翻譯的辛苦談,「這份工作不是非常穩定,越多經驗才會受到重視,經驗短淺的人有可能一下子就消失了。在建立起口碑前沒有什麼立場,做的都是困難的工作。」

他繼續說道,「水原一平不只被大谷,也被其他選手和球隊信任,能達到這個受人景仰的地位也是花了許多時間,擁有和他一樣高度的人並不多,他也是個被年輕翻譯所崇拜的對象。」報導指出,水原的地位不只是因為運氣或者和選手很有緣,作為翻譯的實力不用說,觀察周遭和周圍的溝通能力更是一流。

報導提到,損失水原的並非只有大谷,他在去年經典賽也擔任日本武士隊翻譯,並在招募日裔好手努特巴爾(Lars Nootbaar)中也扮演的非常重要的角色,最初和他取得聯繫的正是水原。日媒表示,水原擁有著超過翻譯的影響力,已經可以算是個獨一無二的存在,他個人原本也是前途無量。

報導總結,水原不只提高了體育產業中翻譯的價值,原本對同行後輩來說也是被景仰的對象,一直以來更是對於大谷的於公於私都照顧得面面俱到,沒想到爆出醜聞。不僅相當可惜,代價也非常巨大。

儘管水原一平已被道奇開除,並將繼續接受調查,但根據《The Athletic》道奇記者阿達亞(Fabian Ardaya)報導,目前大谷翔平並不會受到任何禁賽或聯盟警告,同時大聯盟官方也沒有打算啟動調查大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