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最強阿嬤」倪夏蓮直落三解決南韓削球美女 勇奪貝魯特支線賽女單冠軍

2024/03/22 07:08

60歲老將倪夏蓮贏得貝魯特支線賽女單冠軍。(取自WTT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盧森堡「最強阿嬤」倪夏蓮,今天凌晨在WTT貝魯特支線賽女單決賽,只花了20分鐘就以11:9、11:5、11:5擊退南韓削球美女徐孝元,勇奪冠軍及125分積分。

這也是倪夏蓮繼去年7月在哈維若夫支線賽打敗劉馨尹奪冠後,第二度在WTT賽事封后,並以60歲又8個月再度刷新自己保持的WTT史上最老冠軍紀錄。

世界排名59的倪夏蓮寶刀未老,獨特的左手直板顆粒打法,讓她成為世界桌壇的長青樹,她在8強賽先以直落三解決印度雙打好手A.穆克吉;4強再以3:0擊退世界排名39的陳思羽,決賽遭遇世界排名36的徐孝元,除了第1局戰況較緊繃,之後都未遭遇太多抵抗,直落三快意獲勝。

上週剛和德努特在新加坡大滿貫賽摘下女雙銅牌的倪夏蓮表示,她在打完大滿貫賽後馬不停蹄來到離以哈戰爭地區不遠的黎巴嫩,主要是為了爭搶巴黎奧運積分,因為她和混雙搭檔馬拉丹諾維奇距離奧運門票只差一點點。

倪夏蓮表示,混雙能夠入選奧運是全盧森堡人民的期盼,作為盧森堡的形象大使,又是在第一線的運動員,她有責任和義務盡最大努力去實現這個願望。

男單方面,世界排名103的印度好手賈納納塞卡倫,挾著4強賽扳倒頭號種子莊智淵的餘威,決賽再以6:11、11:7、11:7、11:4逆轉同胞塔卡爾,奪下生涯首座WTT男單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