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球》漳和國中師生盃手球賽稱霸男女隊雙冠軍 海山獲高中組冠軍

2024/03/22 09:40

新北市漳和國中參加師生盃手球賽稱霸,獲得男女隊雙冠軍。(攝影師小馬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全國師生盃手球錦標賽於日前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去年國中女子組封后的漳和國中,冠軍戰面對中部手球名校崇倫國中,展現強大戰力,再度登上國中女子組后座,國中男子組漳和國中隊也一路過關宰將,拿下王座,稱霸國中手球界。

校方表示,參加師生盃手球賽的各隊奮戰不懈,漳和女子隊中先在預賽A組勝桃園山腳國中,再以17:13小勝中市崇倫國中,然後以17比18小輸新北新莊國中,以分組第二晉級,複賽第一場面對南部強權高雄陽明國中,對手國三部分主力未出戰,實力有落差,輕鬆以21比6提前結束比賽,準決賽挑戰預賽沒敗績的新北蘆洲,雙方纏鬥至延長加賽10分鐘才以27:22,打進冠軍戰,終場再度對決崇倫國中,以14比8獲勝,衛冕成功。

漳和男子隊和女生一樣都發揮團隊戰力,在高達21隊競爭最激烈的國男組,預賽勝高雄文山國中,再贏強敵中市大甲國中,和彰縣埔心國中,複賽先嬴新北新莊國中,對戰強權北市麗山國中也獲勝。

準決賽以27比17贏台中崇倫,再挑戰桃園新明國中,雙方競爭強度高,一度落後4分,後調整戰術,逆轉以29:20打敗新明封王,新明在追分過程中一球員跌倒癲癇發作,可見比賽激烈程度。

至於競爭同樣激烈最受關注的高中男生組,新北海山高中以33:32一分之差氣走北市成淵高中,也是一樣衛冕成功,季軍戰北市麗山高中則是一度落後超過10分,逆轉以29比27勝過中部手球強權大甲高中。

校方表示,台灣手球運動屬冷門項目,近年來因為經費少,加上少子化、運動風氣偏重棒球、籃球等因素影響,國內手球運動日漸沒落,除新北、台中、北市、桃園和高雄外,多數縣市都已經沒有基層學校的手球隊,然而手球屬亞運、奧運正式競賽項目,漳和國中長期培養手球國手,終能再度於全國性賽事創下佳績。

新北市漳和國中參加師生盃手球賽稱霸,獲得男女隊雙冠軍。(攝影師小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