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何時能擺脫傷勢復出? 納達爾:不敢做太多預測了

2024/03/22 11:44

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因傷不斷推延復出日的納達爾(Rafael Nadal),目標是能在歐洲紅土賽季回歸,但他也強調,自己已經不敢做太多預測。

納達爾去年因傷幾乎整季休兵,今年年初才在布里斯本回歸,無奈因傷勢反覆,讓他在澳網、杜拜和印地安泉賽前宣告退出,他的健康狀態能否負荷一場大賽,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納達爾近期出席自己基金會的活動分享近況,他表示,會盡最大努力爭取展開紅土賽季,這也是他的最大目標,「但對於未來會發生什麼,我也不敢說什麼,因為很不幸的,最近對於未來的預測真的太困難了。」

雖然傷勢造成不斷缺陣,納達爾強調,他並沒有停止訓練或備戰,而是努力復出,只是沒能參加計劃中想打的比賽,「希望這種情況可以改變,但你們也能想像得到,我自己也說不清楚,因為我也不知道未來會怎樣。」

對於媒體追問是否保持樂觀的話題,納達爾也說自己很務實,「我是不是樂觀都沒關係,我是現實主義者,過去一年半的時間我都沒什麼可能去競爭,所以現在目標是找回競爭力,一天一天努力觀察。」

納達爾說,「我的努力不是非要馬上怎樣,而是一天一天腳踏實地,做自己該做的事,有機會重回球場,剩下就看還能堅持多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