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遭水原簽賭風波影響 日本出版社考慮移除國中教科書內容

2024/03/22 17:22

道奇隊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右)與前翻譯水原一平(左)。(資料照,法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隊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前翻譯水原一平涉及非法賭博,不但遭到道奇隊開除,大谷方也指控水原涉嫌竊取大筆資金。如今這件事情的發展也可能影響日本的教科書,日本當地一間出版社「教育出版公司」考慮要移出水原一平在國中英文課本的內容。

日媒《Daily》報導,這間出版社在明年(2025年)4月起開始用的國三英語教科書中,內文中以「支持運動員的人們」為主體,使用水原一平、以及北海道北見市的冰壺俱樂部「Loco Solare」團隊工作人員的冰壺的英語文章。

由於近期爆發水原涉賭、甚至涉嫌竊取大谷資金,讓該公司負責人感到訝異,「如果報導屬實的話,包含內容替換在內的部分,本公司將會做討論。目前還處於『懷疑』階段,不能立即做決定。」

這本教科書已經通過日本文部科學省(簡稱文科省,負責統籌日本的教育、科學、學術、文化與體育事務)的審訂,如果得到文科省的同意,可以做修改、替換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