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職籃兩聯盟合併傳言四起 副會長「黑人」陳建州說話了

2024/03/22 18:27

陳建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P. LEAGUE+第4年賽季正如火如荼進行,針對即將與「隔壁棚」T1合併的傳聞四起,身為PLG創辦人的「黑人」陳建州,透過Instagramn限時動態回應,直言這是「遠大的計畫」,建議國內兩個職籃聯盟先合作交流,再來思考如何整合。

PLG首任執行長、現任副會長陳建州表示,「合併」這個議題,這些年來一直都是所有球團、教練、球員、球迷以及媒體所關心的,目前為止也沒有任何人能知道,真正的劇本走向到底是什麼?「因為實在聽到太多的傳言和不實的謠言,這讓籃球圈的每個人都人心惶惶,其實這對台灣籃球環境很不健康。」尤其在創辦PLG這個過程中,經歷了各式各樣的艱難挑戰,所以他完全能理解「合併」這件事肯定不容易,「我個人其實一直在思考這個『遠大的計畫』應該怎麼處理會比較有機會,讓大家未來能真的走在一起!為下一代搭建更好、更穩定的舞台!為社會帶來盼望,這樣台灣籃球才有機會變得更強大,我想這應該是所有人的共識吧。」

陳建州解釋,當時角色是執行長,要對公司負責保護股東跟權益,所以盡量不去談這些敏感話題,「可是我覺得時空背景現在也不同了,大家經過三年、四年,我真的認為是一個時候,一個機會把方向先想好,我覺得『合併』這一條路,以台灣的市場來講的話,會是很遠大的一個方向。」並強調,台灣籃壇經不起分裂,「兩個聯盟都有非常好的企業老闆,有好的教練跟球員,那要怎麼整合,我覺得還是要球團老闆,看他們自己的想法,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在這個階段我覺得要有選項,不是說一次到位。」

陳建州還建議,兩聯盟下個賽季可以先嘗試合作,「打各自的聯賽,中間有一些交流合作,可能也算戰績,彼此就像國聯、美聯,戰績都照算,最後可能可以選八強,我們第一打他們第四,打出最後的時候就是台灣大賽。可以藉由這一年說清楚講明白,這個賽季或許還會再變往好的方向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