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人都喜歡待在舒適圈」 艾迪頓暢談投球計時器

2024/03/22 19:52

中信兄弟牛棚教練艾迪頓。(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今年中職聯盟為加快比賽時間也導入新制,包括投手在壘上無人需在20秒內啟動投球動作,壘上有人則為25秒內,投手退板或牽制最多3次,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開放各隊使用PitchCom(投捕電子暗號發送器)。

針對中職全面裝設投球計時器和加快比賽節奏辦法,中信兄弟牛棚教練艾迪頓表示,有新規則就要有新的想法,人都喜歡待在舒適圈,現在有新的規則,我們就是要去做改變。

艾迪頓認為,不管是壘上有人25秒或壘上無人20秒,都不會讓投手太趕,時間絕對足夠,當新規則出現,每位投手都有能力做改變。

不少球界人士分析,加快比賽節奏新制,可能造成投手肩膀和手肘負擔,進而導致受傷,艾迪頓坦言,他聽過此說法,美國也有人討論,可能會因此受傷,最好的做法就是投手要練得更強壯。

艾迪頓強調,這些新制絕對是好事,「台灣球迷很棒,一場4小時甚至5小時的比賽,他們都會看到最後,台灣有全世界最棒球的球迷,這些新規則可以加快比賽節奏,搞不好投手10秒或15秒就投出1球,當然會有一段適應期,但整體而言,對棒球運動發展絕對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