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林書豪禁賽風波陳建州心疼 呼籲球迷包容勿苛責

2024/03/23 07:06

林書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針對新北國王明星後衛林書豪近來被禁賽的風波,PLG職籃聯盟副會長「黑人」陳建州相當心疼難受,呼籲球迷包容勿過度苛責。

35歲的林書豪,日前因左腳足底筋膜炎就醫,卻被網友踢爆是違規的「靜脈雷射(ILIB)」治療,儘管國王球團聲稱不知可能違反世界運動禁藥管制組織(WADA)規範而安排球員誤用治療,林書豪仍遭聯盟禁賽5場、罰款15萬元。

昨晚應邀出席格鬥拳賽活動的陳建州表示,就個人立場而言,他對此感到非常「難受不捨」,也希望球迷們能夠理解,林書豪為了傷勢痊癒所做的許多努力,「這件事對於聯盟、球團、球員甚至所有工作人員,都上了寶貴的一課,有些事情會不會意外誤觸紅線。當然我也擔心影響到他過去的表現,有些不必要的字眼加在他身上。」

陳建州強調,林書豪絕對是為了能夠盡快復出打球,而非增強運動表現,才接受這樣的治療,並透露這位美籍台裔球星甚至遠從舊金山,自費找來專業復健團隊到台灣,幫助自己每天訓練調整,「過程中他真的投入付出許多,這點必須清楚說明。不能讓一位世界級選手回到台灣,明明是為了幫助國內籃壇成長進步,卻留下這樣的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