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 日本「網球王子」回來了 錦織圭邁阿密落敗仍熱愛比賽

2024/03/23 07:16

錦織圭。(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睽違8個多月,錦織圭重返ATP巡迴賽,儘管近年飽受傷病困擾深陷低潮,邁阿密網賽男單一戰出局,日本「網球王子」絲毫不減對於比賽的熱愛。

34歲的錦織圭現身邁阿密,已是去年7月亞特蘭大以來首次參與職業賽,更是2021年10 月後的第一場千分等級大師賽,靠著外卡參戰的他苦戰1小時19分鐘,3:6、4:6不敵奧地利對手奧夫納(Sebastian Ofner),儘管未能開出紅盤,這位前世界男單第4的名將說:「我期待重新找回我的網球。也許不會很快,但我會繼續戰鬥!永遠不會失去這種動力,它總是在那裡。有些原因我無法解釋,但動力總是存在。」

目前排行351的錦織圭,接下來投入休士頓、巴塞隆納、馬德里等紅土賽季,「我喜歡紅土,發揮還不錯,希望能在那裡打出幾場精彩的比賽。」

錦織圭過去幾個賽季多次受傷,自2022年初進行左髖關節鏡手術後,只參與兩站ATP巡迴賽和三項挑戰賽,這位2014年美國公開賽亞軍依舊保持積極態度,「我還想打很多比賽,希望能夠保持健康,這是今年唯一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