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聯盟正式調查水原涉賭案 主導檢察官曾辦「太鼓達人」事件

2024/03/23 08:01

大谷翔平與水原一平。(資料照)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球星大谷翔平前翻譯水原一平涉賭案持續延燒,如今大聯盟官方正式宣布,已成立調查團對此案展開調查。而根據《彭博社》報導,該調查團成員曾任太空人作弊事件的主辦檢察官。

大聯盟官方今在一份聲明稿中表示,「自新聞媒體了解到涉及大谷翔平與水原一平的指控以來,大聯盟不斷收集訊息,今天我們的調查團也開始正式調查此案。」

《彭博社》報導透露,大聯盟聘請3名前檢察官組成此案調查團,其中席利(Bryan Seeley)與溫伯格(Moira Weinberg)過去曾主導太空人作弊事件與勇士國際球員簽約事件之調查;而席利同時也是大聯盟自2014年以來聘請的運動博弈專家。

太空人2017年擊敗道奇奪下世界大賽冠軍,事後被證實太空人當年以敲擊垃圾桶來偷對手暗號,遭到唾棄至今,更被台灣球迷戲稱「太鼓達人」。

另外,一名消息人士告訴《ESPN》,大聯盟官方預計要求對包含大谷和水原在內的各方進行採訪,不過官方並無法強迫水原配合,因為他已經不在棒球圈工作。另外,大谷身為球員工會成員,也有權拒絕合作。

《ESPN》日前撰文揭露水原一平非法賭博,他也坦承自己賭博成癮,更被指控涉嫌大規模竊取大谷翔平的資金,償還至少450萬美元的賭債,消息曝光後遭到道奇球團解雇。此案備受關注,目前包含國稅局與大聯盟官方都展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