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獅隊新洋投喊話 願為以色列再戰2026年經典賽

2024/03/23 09:00

統一獅凱力士。(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32歲的統一獅新洋投凱力士(Jake Kalish),2017年代表以色列征戰WBC經典賽,視為棒球人生寶貴經驗,他喊話,「如果可以的話,2026年我還想為以色列打經典賽,希望啦。」

凱力士是美國人,卻代表以色列打經典賽,他解釋,父親是猶太人,依規定他可以為以色列效力,「他們(以色列棒協)電話一來,我就馬上答應了,這是很棒的機會,我爸非常開心,他還特地飛到南韓首爾看我比賽。」

凱力士的哥哥Ryan Kalish也是棒球選手,主守外野,過去效力波士頓紅襪和芝加哥白襪曾上過大聯盟,累計出賽153場,打擊率2成45,另有4轟、36分打點;凱力士說,可惜當時哥哥受傷,沒能一起打經典賽。

2017年經典賽以色列首戰以15:7大勝台灣隊,凱力士回憶道,當時他一直待在牛棚待命,最終沒登板投球,由於首爾高尺巨蛋牛棚是在地下室,對於場上戰況沒辦法完全掌握,只知道我們打得很好。

該屆經典賽以色列預賽3戰全勝,被外界視為大黑馬,凱力士認為,別人覺得我們是大黑馬,但其實這樣的結果只是剛好而已,因為陣中有不少大聯盟資歷的選手,好比說投手馬奇斯(Jason Marquis),扮演稱職的領導者,所以他相信以色列可以打得很好,結果也是如此。

棒球履歷增添經典賽這一筆,凱力士認為這是非常寶貴的經驗,特別是當時他才25歲,就能跟全世界最頂尖的選手同場競技,對心理層面提升幫助很大。

讓凱力士感到可惜的是,去年他效力天使,由於要在春訓拚上大聯盟,雖然被列入經典賽以色列國家隊大名單,但最後忍痛放棄,他說,下一屆經典賽有機會一定要再為以色列效力。

凱力士沒上過大聯盟,小聯盟最高層級到3A,去年他在天使3A出賽30場其中25場先發,戰績9勝11敗,防禦率7.19,每局被上壘率1.69,總計投137.2局被轟出30發全壘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