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前球后莎巴蓮卡銜哀出擊 一身黑衣力退好友邁阿密開胡

2024/03/23 14:30

莎巴蓮卡。(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前世界球后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頂住前男友墜樓身亡的沉重壓力,一身黑衣銜哀出擊,6:4、6:3力退西班牙閨蜜巴多莎(Paula Badosa),邁阿密網賽女單次輪開胡晉級32強。

白俄羅斯退役冰球名將科索夫(Konstantin Koltsov)在邁阿密驟逝,當地警方正朝輕生方向調查,莎巴蓮卡與這位42歲同胞交往逾兩年,近日才傳分手,因此女單第2種子的她大受打擊,仍展現堅強意志力參與WTA千分等級大賽。

首輪免戰的莎巴蓮卡,次輪遭遇圈內最好朋友、前女單第2的巴多莎,澳洲公開賽衛冕冠軍穩紥穩打,第5局雖錯失2個破發點,第7局把握機會率先突破,順勢先馳得盤;傷癒復出的巴多莎丟掉首盤,次盤更陷苦戰,遭到底線打法強勢的兩屆大滿貫贏家徹底壓制,莎巴蓮卡第3局破發取得領先,5:3聽牌再度破了對手發球局,僅花1小時24分鐘直落2出線。

由於這起悲劇相當突然,莎巴蓮卡賽前與WTA及主辦單位達成協議,賽事期間婉拒媒體採訪,賽後她緊緊擁抱好友巴多莎直接離場,第3輪對手則為烏克蘭32種子卡里妮娜 (Anhelina Kalinina)。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