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投球計時器何時開始倒數? 需符合3個條件

2024/03/23 14:39

聯盟為加快比賽時間也導入新制,包括投手在壘上無人需在20秒內出手、壘上有人則為25秒內。(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今年中職導入多項縮短比賽時間的新政策,包括投手在壘上無人需在20秒內啟動投球動作,壘上有人則為25秒內、捕手需在倒數剩餘9秒前雙腳位於捕手區、打者需在倒數剩餘8秒前雙腳進入打擊區、投手單一打席退板或牽制最多3次,及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就是希望能加速比賽進行。

新制的誕生,教練和球員正反兩派意見都有,特別是針對壘上有人,投手需在25秒內啟動投球動作,這部分其實不少教練持反對意見,認為這樣會造成投手壓力,甚至導致受傷,也有教練反應,球場的投球計時器有點小,應該大一點才對。

至於投球計時器何時開始倒數,聯盟規定必須同時符合3個要件,包括投手持球位於投手丘、打者和捕手在本壘附近、野手就守備位置。聯盟表示,投球計時器由該場預備裁判操作。

聯盟規定,違反投球計時規不採警告措施,投手或捕手每次違規,主審宣告1壞球,打者違規主審宣告1好球;投球計時規不適用即時重播輔助判決,投手退板或牽制之後,投球計時器重新倒數。

另外,打者在每個打席僅能要求1次暫停,不過受傷或裝備脫落、氣候因素等影響,獲主審同意時不在此限。

本季聯盟開放各隊可在比賽中使用Pitchcom(投捕電子暗號發送器備,以加速投捕暗號溝通時間,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球隊表達開季會使用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