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女籃》怎輸?宋瑞蓁拿21分、11籃板 世新離5連霸只剩一步之遙

2024/03/23 15:25

世新大學擊敗文化大學,前進冠軍戰。(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世新大學今在112學年度UBA 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4強賽,雖上半場只領先對手5分,但下半場重拾主宰力,宋瑞蓁拿全場最高的21分外帶11籃板、7助攻,游沁樺進帳19分,終場以81:70擊敗文化大學,距離5連霸只剩一步之遙。

世新靠著雄厚戰力在近年制霸大專女籃,林妘樺為去年成都世大運國手,陣中還有185公分的外籍生吉芙、上屆FMVP宋瑞蓁、新人王游沁樺,新人后熱門張家瑄也有場均10.4分的火力。

所向披靡的世新女籃在本季預賽、複賽的16戰全勝,有11場團隊得分破百,平均得分107.6,每場淨勝分高達47分,以頭號種子之姿前進台北小巨蛋,首戰對手為第4種子文化大學。

世新本季前2次與文化交手都是大勝,且每場平均勝分為20.5分,但今4強賽在上半場未發揮籃板優勢,兩隊同樣都抓下26個籃板,加上投籃命中率和罰球準星欠佳,衛冕軍僅以35:30小幅領先。

世新在下半場火力全開,將領先分差擴大至雙位數,儘管文化在決勝節逼近比分,但關鍵時刻靠宋瑞蓁的火力輸出加上助攻串聯攻勢,游沁樺在剩下最後3分鐘投進三分球,一舉澆熄對手反撲氣燄,世新以11分差勝出,自107學年度開始,連6季都挺進最終決賽,對手將是台灣師大和佛光大學的勝方。

世新在籃板數以56:33大勝,團隊三分球命中率達42.9%,有4人得分達雙位數,游沁樺轟進5顆三分球拿19分,吉芙攻下12分、22籃板,楊淑琄進帳14分。

文化以王玥媞的17分表現最佳,郭虹廷拿16分、10籃板,無緣連2季闖進決賽,落入明天的季軍戰。

世新大學宋瑞蓁。(記者陳志曲攝)

世新大學宋瑞蓁(右)三分出手。(記者陳志曲攝)

世新大學吉芙(右)籃下進攻。(記者陳志曲攝)

文化大學王玥媞三分得手。(記者陳志曲攝)

文化大學落敗。(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