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涉賭的水原一平被爆學歷造假? 美大學校方稱無就讀紀錄

2024/03/23 16:43

道奇隊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右)、前專屬翻譯水原一平(左)。(資料照,美聯社)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隊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前專屬翻譯水原一平爆發涉賭風波,不但遭道奇開除,也被大谷團隊指控竊盜金錢。雖然水原一平被美國媒體指稱畢業於加州大學河濱分校,但美媒《NBC洛杉磯》指出,該大學的發言人表示,找不到水原一平就讀該校的紀錄。

《美聯社》報導,現年39歲的水原一平出生自日本,他在1991年由於父親的廚師工作關係,移民美國洛杉磯,並就讀美國鑽石吧高中(Diamond Bar high school);而大聯盟官網曾在2021年7月11日一篇報導寫道,水原一平是來自加州大學河濱分校。

《美聯社》稱水原一平在2007年畢業於加州大學河濱分校,但《NBC洛杉磯》實際訪問該校,卻得到沒有在這間學校出席的紀錄。

另外,根據鑽石吧高中網站介紹校友時,稱水原一平曾在紅襪隊擔任日籍投手岡島秀樹的翻譯,許多美國媒體先也稱水原一平擔任過紅襪隊的翻譯。但紅襪隊今天透過發言人表示,球隊從未以任何身分聘用水原一平。

實際上岡島秀樹與水原一平曾經共事過,岡島秀樹在2012年2月當時要加盟洋基,當時聘請水原一平為翻譯,但因為岡島秀樹的體檢未過,合約也因此沒有生效。

水原一平在2012年回到日本後,擔任日職日本火腿隊的翻譯,並與大谷翔平結識。大谷在2017年季後挑戰大聯盟加盟天使隊後,水原一平成為大谷的貼身翻譯,還會擔任大谷的司機、以及訓練夥伴。

大谷在去年休賽季轉戰道奇,水原一平也繼續擔任大谷的專屬翻譯,如今水原爆發涉賭風波醜聞,也影響大谷的形象。

道奇隊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右)、前專屬翻譯水原一平(左)。(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