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曾被葉總指「精神受傷」 張政禹有深刻危機意識

2024/03/23 17:15

張政禹。(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味全龍去年選秀第1指名大物劉峻緯在公辦熱身賽就展露頭角,獲得最多的游擊先發機會,壓縮了23歲游擊張政禹的出賽空間。今對獅隊,由張政禹先發鎮守游擊,他坦言,前陣子的心態沒那麼好,有次還被教練提醒,「被拔掉位置很簡單,再去填補很困難。」一語驚醒夢中人。

回顧3月13日公辦熱身賽第1戰,龍隊推派劉俊緯鎮守先發游擊,當時總教練葉君璋被問到張政禹的狀況先秒答,「精神受傷,專注力受傷⋯」隨後才改口說道,「沒啦,他說有點累,留在斗六調整。」

劉俊緯扛下公辦賽前2場先發游擊後,16日才輪到張政禹,後來2人輪流鎮守。談到葉總在13日提到的「專注力受傷」,張政禹坦承,有一場比賽擊出高飛球,因為沒有全力衝刺而被教練提醒,「他說,你可以衝刺時就儘量衝刺,不要等到沒辦法衝才去衝,那就來不及了。」

過去張政禹就被葉總形容,他的守備跟個性一樣有點「散散的」,可能有特別美技,也有特別失誤。張政禹也知道,自己從以前到現在都很容易「散掉」,這次春訓的跑壘插曲,加上劉俊緯的突飛猛進,讓他有更深切的體會,「自己還是要趕快長大。」

張政禹認為,劉俊緯打擊真的滿好的,不管是擊球率、選球都還不錯,「看到他打得很好,我當然會急,覺得自己需要多做些什麼,在打擊方面要贏他,但這些都是其次,重要的是練習的在場上要能運用,不強求要做到最好,至少要80%。」

龍隊上一軍以來,張政禹是鎮守最多游擊的選手,但定位並不穩固,去年曾傳昇也守了55場游擊,今年更空降游擊大物,龍隊製造的競爭氛圍,對張政禹是很大的督促,但他也有自覺,不應該是看到競爭才要改變,而是本來就應該知道要做什麼。

教練也曾叮嚀張政禹,新人崛起很快,「只要一個選手表現好,你就再見了。」張政禹坦言,看到劉俊緯打擊還不錯,也會擔心自己是不是就沒機會了,「不要輕易把舞台讓給別人,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

張政禹。(記者林正堃攝)

張政禹。(味全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