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王者政大靠莊朝勝、游艾喆、莫巴耶打敗虎尾 小巨蛋7連勝闖冠軍賽

2024/03/23 17:20

政治大學莊朝勝握拳歡呼。(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尋求5連霸的政治大學今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的112學年UBA公開男一級4強賽,遭遇極大威脅,還好射手莊朝勝轟22分,游艾喆也有「雙十」成績單,最終衛冕軍以83:79擊敗首闖4強的虎尾科大,挺進明晚登場的冠軍賽,對手將是健行科大、世新大學之間的贏家。

政大本季預賽15場、8強賽7場都贏,總教練陳子威希望球員展現爭取連霸的決心。衛冕軍上半場表現最佳是莊朝勝砍進2顆三分球,進帳14分,莫巴耶也挹注11分,主控游艾喆則是4分、7助攻,政大半場39:34領先虎尾,至於虎尾則以喬納森13分最高,希圖12分進帳,但本土球員的表現就不大出色。

虎尾在第三節連下4分追近,但政大就是由莫巴耶在攻守都有表現,加上波波卡「三分打」持續維持領先,而虎尾馬克斯、王鈞聖連續三分球破網取得52:50超前,莊朝勝、吳志鍇、林子皓相繼投進三分球又是要回領先,王鈞聖則投進壓哨三分彈,虎尾以57:60落後。

政大在第四節打出一波9:3攻勢,再要回領先,虎尾則緊追不放,最後5分鐘66:71落後,馬克斯飆進三分球,只是莊朝勝先來一記三分彈,游艾喆更是一條龍上籃得分,逼得對手喊暫停,希圖先是補扣又砍三分球,但政大隊長莫巴耶又用三分球還以顏色,且防守成功逼得對手失誤,喬納森14秒亂軍之中又投進三分球,但虎尾只能用犯規戰術凍結時間,且莫巴耶展現價值又是關鍵防守建功,王者政大連4年挺進總冠軍賽,在台北小巨蛋收下7連勝。莊朝勝投進4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23分,莫巴耶17分入袋,游艾喆15分、12助攻。

虎尾無緣扳倒王者政大,希圖拿到全隊最多20分,王鈞聖下半場表現亮眼也有16分,喬納森18分,馬克斯16分。

政治大學游艾喆。(記者陳志曲攝)

政治大學莊朝勝(中)中距離出手。(記者陳志曲攝)

虎尾科大喬納森(中)切入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